新闻动态
 
 
   
 
 

 

造型学院教师欧洲考察掠影之一·布雷拉美术学院(一)

 

 

天津美术学院国家级美术学学科人才培养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境外调研阶段,本次调研团组由造型艺术学院9位教师组成,分别是雕塑系谭勋、邹红琴,油画系周世麟、郑岱、马元、张驰,版画系吕培桓,基础部王海涛和壁画系伍璐璐。该团组1214日抵达意大利米,在意视窗王骥先生的陪同下开展了对米兰布雷拉国立美学院期五天的艺术交流与教学考察。先后与学院校长会晤,走访了绘画系、装饰系、雕塑系、版画系、舞美系、视觉艺术系,随后参观了布雷拉美术馆。考察期间,调研团深入了解了布雷拉美术学院的教学情况并交换意见。

 

调研组组长谭勋与布雷拉美术学院院长博尼尼会晤

 

米兰布雷拉国立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布雷拉美院)诞生于1776年,学校建筑最早的雏形是13世纪修建的修道院和圣玛丽教堂,经几个世纪的扩大和发展,改建为今天宏伟庄严的学院建筑。

 

修建于18世纪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大门

 

调研组在学校庭院中庭拿破仑雕像前的合影

 

学校中庭廊道

 

教学楼走廊

 

布雷拉美术学院的学科设置覆盖到建筑、绘画、雕塑、建筑装饰、版画、透视绘画、解剖学、绘画基础、设计和艺术新技术、文物修复等,是意大利最大、学科设置最全的美术学院,也是在校人数最多,和拥有外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美术学院。除此之外,校园内有布雷拉国家美术馆和历史悠久的图书馆、天文台、植物园。

 

图书馆

 

布雷拉国家美术馆

 

馆藏作品《哀悼基督》 曼坦尼亚

 

馆藏作品《吻》 弗朗西斯科·海耶兹

 

海耶兹工作室门牌

 

在这里学习和执教过的艺术大师数不胜数,如古典主义绘画代表人物海耶兹、空间主义创始人封塔纳、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奥斯卡最佳布景奖得主强尼·夸兰塔,还有建筑大师、抽象主义运动先锋大师、雕塑家、前卫艺术先锋大师等。

 

如今,以布雷拉美院为中心辐射到学校周边,形成了艺术工作室和画廊聚集,集时尚、设计与潮流于一体的闻名全球的布雷拉艺术街区。

 

学校周边有著名的DUOMO大教堂

 

学校周边的街区­

 

关于布雷拉美术学院教学与工作室考察的报道,请关注《造型学院教师欧洲考察掠影之二·布雷拉美术学院(二)》。

 

 

 

摄影:谭勋、伍璐璐

文字编辑:谭勋、伍璐璐、邹红琴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