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造型艺术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座谈会

 

11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到访造型艺术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座谈会,了解目前造型学院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推进计划。造型学院院长郑金岩以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蒋书记首先就我校当前课程思政建设的初步成果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近期所取得一系列课程思政建设的优秀范例,并对进一步课程建设的内容和要求提出了希望。

接下来的座谈发言中,老师们结合系里和自身开展的课程,主要围绕发挥美院自身专业优势、课程内容和方法建设、中西文化认知、传统文化的自信和现代转化、体现新时代文化艺术精神、培养学生意志力等角度充分交流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想法。尤其是对学生下乡写生、艺术考察课程的思政建设的重点推进,各系部有较高的共识。例如,造型基础部已着手对下乡写生、艺术考察、中国传统造像、透视基础等课程进行改革和提升,着重从课程的教学步骤、课程作业、考察报告等方面注入思政元素,让学生在亲身接触社会、接触自然、接触乡村的真实感受中体验社会的变化,感悟新时代乡村建设的成就。

蒋书记在总结中表示,课程思政并非思政课程,并非让教师们脱离原来专业,而是寻求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贯穿美育育人的新方式,使学生在艺术学习和艺术实践中获得更全面的素养,取得更快的进步。

 

1.jpg

 

2.jpg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